民族百花奖
您的位置:首页 > 民族百花奖 > 媒体报道
新华网: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2-19来源:点击:1404分享:
2017年12月26日,由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主办,集中展示近年中国各民族美术创作丰硕成果的第九届“民族百花奖·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览”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1122173110_15143419435221n.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名誉会长尼玛泽仁在贺信中表示,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是民族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要继续传扬民族艺术精神,团结和激励各民族艺术家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民族特色和深刻文化内涵的优秀作品,为在新时代弘扬中华文化、提振民族精神,推动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繁荣提供新的动力。同时,尼玛泽仁还殷切希望广大美术工作者积极参与到“民族百花奖”的创作中来,以饱满的热情,以较高的艺术水准,创作出一批弘扬民族精神、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1122173110_15143419437731n.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画家代表马振江表示,作为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的画家,非常珍惜第九届“民族百花奖”这个极好的契机,这是对所有民族艺术工作者的一个检阅。

  内蒙古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艺术学博士包格日乐吐代表来自艺术院校的专家学者发言。他表示,作为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的负责人,对民族美术事业的发展负有责任和义务,要培养出更多民族美术人才。

  随后,中国少数民族美术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沈刚纪宣布第九届“民族百花奖”组委会名单,并介绍“民族百花奖”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民族百花奖”自第九届开始,将按美术种类在不同的城市分别设立展区,在全国范围内以竞选方式在不同省、市、地区举办,以此加强同民族地区的联系并共同主办。

请您留言关闭